药物所 网站地图
  所庆主页 所庆新闻 祝福题词 流金岁月 所歌所训 学术活动 视频在线 所庆珍藏 所庆文集 所庆征文 所庆摄影 通知公告 园区风光 联系我们  
回到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八十周年庆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无标题文档
    所庆新闻
    祝福题词
    流金岁月
    所歌所训
    学术活动
    视频在线
    所庆珍藏
    所庆文集
    所庆征文
    所庆摄影
    通知公告
    园区风光
    联系我们
药物所科研六支部举行毕业生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12-05-04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5月2日下午,科研六支部及章海燕课题组在药物所视频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一场毕业生交流会。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前药物所毕业生颜涵博士回国和毕业生们就如何成功申请美国留学机会、国内外实验条件、机遇、学术氛围差异等问题共同交流讨论。当学生们问及在国外进行科研工作最不允许发生的事情是什么时,颜涵不加思索的回答是科研造假。科研诚信是一项基本准则,科研道德规范和科研数据真实准确是进入美国研究机构后学习的首要之事。目前科研诚信问题也日益引起国内学术界的关注,树立正确的科研道德观是从事科研工作的第一步。在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方面,颜涵建议中国学生可以多参加大型学术活动或国际会议交流,通过种种手段与全世界学者互相交流并增加自信心和创新力。最后,颜博士希望大家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只要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避免盲目跟从与选择,就会创造出一份惊喜和奇迹。

(供稿部门:科研六支部、章海燕课题组;供稿人:傅燕)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 沪ICP备 05005386号 |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 邮编:201203 | 电话: 86-21-5080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