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所 网站地图
  所庆主页 所庆新闻 祝福题词 流金岁月 所歌所训 学术活动 视频在线 所庆珍藏 所庆文集 所庆征文 所庆摄影 通知公告 园区风光 联系我们  
回到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八十周年庆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无标题文档
    所庆新闻
    祝福题词
    流金岁月
    所歌所训
    学术活动
    视频在线
    所庆珍藏
    所庆文集
    所庆征文
    所庆摄影
    通知公告
    园区风光
    联系我们
上海药物所成功举行博士后学术沙龙活动
发表日期: 2012-05-02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上海药物所博士后队伍建设,4月27日上午,上海药物所博士后流动站在怡生厅举办了第三届博士后学术沙龙。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诺华结构生物学副总监赵克浩研究员作了相关学术报告,所有在站的博士后均有参加。

赵克浩研究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针对表观遗传学的相关药物靶点研究进展并对未来药物发现的影响作了展望。随后,其重点介绍了研发组发现和确证SMYD2通过甲基化P53而抑制其活性,因而SMYD2抑制剂能够通过抑制P53甲基化而增强P53引起的肿瘤细胞凋亡并最终起到治疗肿瘤的作用。在精彩的学术报告之后,赵克浩研究员介绍了诺华研发部门对于新药研发的运行模式、诺华博士后的相关要求及其科研工作模式。整个过程中,与会人员踊跃提问,相互探讨和交流,气氛活跃,并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在此次学术沙龙中,与会人员通过与诺华公司科研人员的积极对话和交流,了解了更多医药研发企业的新药研发方向和模式,通过对比医药研发企业和科研机构的研发工作,更好的提升了药物所博士后的新药研发水平及新药研发思路。

  

中国诺华结构生物学副总监赵克浩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在站博士后认真听讲

                                               (供稿:上海药物所博士后流动站)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 沪ICP备 05005386号 |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 邮编:201203 | 电话: 86-21-5080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