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所 网站地图
  所庆主页 所庆新闻 祝福题词 流金岁月 所歌所训 学术活动 视频在线 所庆珍藏 所庆文集 所庆征文 所庆摄影 通知公告 园区风光 联系我们  
回到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八十周年庆 > 所庆征文
所庆征文
无标题文档
    所庆新闻
    祝福题词
    流金岁月
    所歌所训
    学术活动
    视频在线
    所庆珍藏
    所庆文集
    所庆征文
    所庆摄影
    通知公告
    园区风光
    联系我们
药以耄寿11
发表日期: 2012-08-27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北平旧立,至沪生根。岳阳故地,张江新里。卧冲之而觉浅,故入海而登科。七一拓业,九载新耕。念悬壶以济世,可妙手以回春。钟灵毓秀,居药谷而引其尚。集英汇杰,傲群雄而踞其峰。可垂肩而弄醇酯,亦拂手而炼丹参。蒿中可取物,杉上可留名。巯丁已传世,不论酚索兴。

   时值六月,恰逢髦庆。候暖不似梅季,态和畅而姿飒爽。草木荣发,绿蕊而吐朱粉。鸥戏蛙鸣,清水而荡瀿漪。绕园香樟短草映翠,环池锦鲤长尾回廊。春末夏始,昼长而短寐。夕去朝来,纷沓而早出。桃李同喜,莺鹊相庆。树满浆果,结实千秋。涓载孜孜而教诲,终滋灼灼而流芳。

   昔先辈以积伟,今立肩而腾飞。百舸争流,丈夫立业为志。百家争鸣,巾帼不让须眉。八旬当益壮,学境不止。髦耊正青春,激流勇行。

   惜先辈之积厚,故效遗而力追。七尺当视之高远,令墨首不负韶华。当自励而奋勉,莫与瑾瑜染瑕。尽微薄之绵力,悉锦上而添花。

                                    姜一帆(黄永焯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 沪ICP备 05005386号 |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 邮编:201203 | 电话: 86-21-5080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