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所 网站地图
  所庆主页 所庆新闻 祝福题词 流金岁月 所歌所训 学术活动 视频在线 所庆珍藏 所庆文集 所庆征文 所庆摄影 通知公告 园区风光 联系我们  
回到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八十周年庆 > 所庆征文
所庆征文
无标题文档
    所庆新闻
    祝福题词
    流金岁月
    所歌所训
    学术活动
    视频在线
    所庆珍藏
    所庆文集
    所庆征文
    所庆摄影
    通知公告
    园区风光
    联系我们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13
发表日期: 2012-08-27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如流水的岁月中,某些记忆湮灭在风中,可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却烙在我繁盛的青春。

初见——只道当初是寻常

   青春气盛的我,总觉得年轻人该是广阔天地大有可为。于是,当我踏进初见你的一瞬,竟没有半丝的欣喜。我觉得,一如年轻的我,没有什么不可以,我不信,总觉得自己一定可以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应该有自己的一片天。心比天高的壮志到了现实才发现,自己的如此平凡,在这里,在这个历经八十年历史积淀,经过几代科研人员的努力,学科齐全、成就卓著、人才荟萃、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国立药物研究机构里,我不过是一个刚刚走进她华丽殿堂的孩子,但人生在世,“奋斗”二字。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我要无怨无悔地走完自己的人生历程。

   是碌碌无为,虚度韶华?还是踏踏实实,拼搏奋斗?这取决于自己。是成为笑傲天穹的精灵,还是成为陆地上平庸的小丑,一切的一切还是由自己决定。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光阴何其短暂!光阴何其宝贵!在这样一个前辈已踏出的坦途上,我应用我的青春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我的人生画卷不应如此的空白,如此的缺乏光彩。于是,我找到了奋斗的目标,我看到了那天幕下,为我而璀璨的星光,我的北斗——药物所。

 奋斗——长风破浪会有时

   人生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岁月匆匆,无情地流逝着。既然生命要有一段寂寞,那就让我在独处中磨砺,在寂寞中充实;既然困苦选择了我,那就让我用我的热情,用我的坚强去拥抱生活。不管前面的路有多少风雨,多少泥泞,我都将怀着一种坦然的心情,歌唱着走进每个阴冷的日子。于是,在无数个黎明,我仰望启明星的方向,开始我的科研。无数个星夜,伴着月光,结束了一天的研究,无数次的实验失败,并没有让我灰心气馁,因为我被药物所的精神时时鼓舞,为了完成最终的目标,我毫不退缩。瀑布选择悬崖因为它要挑战艰险;雄鹰选择蓝天因为它要搏击长空;我选择极限因为我要挑战人生。“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就是我的人生选择!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享受搏击沧海的乐趣。相信在我青春年华老去的时候,我能够平静地说,“我来过,我无悔,我快乐。”

  辉煌——书千秋杏林华章

   浦江奇葩八十载,杏林明珠照千秋。药物所的踏实科研,严谨细致的传统,时刻砥砺着年轻的我前行。我深知我要有艰苦的付出,百折不挠的精神。我没有轰轰烈烈,亦没有惊天动地的作为,但是我却在默默中耕耘、学习,在耕耘和学习中收获辉煌。

   热情和希望会给予我毅力和坚韧,拼搏和努力将带给我们荣誉和自信,所以我要顽强。尽管有跌到,然而每一次艰苦的旅行都伴随着无限的风光,留在记忆里的终将是我们人生辉煌的瞬间。

   有人说:“在平凡中奉献青春,在奉献中凝聚力量”。我就是在日复一日的拼搏中中创造希望,创造未来。我拥有青春活力、智慧光明,拥有人生精彩的乐章。我懂得用生命的激情拥抱朝阳。

   拼搏吧青春,在这片热土上,让我和八十岁的药物所一同成长,飞扬的梦想需要青春的汗水、需要无悔的付出,更需要奋勇的拼搏。让我们用理想导航、用青春做帆、用拼搏做桨,从现在起,让我们用壮丽的青春在拼搏中闪光!

                            王迎庆(缪泽鸿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 沪ICP备 05005386号 |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 邮编:201203 | 电话: 86-21-5080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