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所 网站地图
  所庆主页 所庆新闻 祝福题词 流金岁月 所歌所训 学术活动 视频在线 所庆珍藏 所庆文集 所庆征文 所庆摄影 通知公告 园区风光 联系我们  
回到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八十周年庆 > 所庆新闻
所庆新闻
无标题文档
    所庆新闻
    祝福题词
    流金岁月
    所歌所训
    学术活动
    视频在线
    所庆珍藏
    所庆文集
    所庆征文
    所庆摄影
    通知公告
    园区风光
    联系我们
药物所举办80周年所庆国际著名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之二
发表日期: 2012-09-14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Steven Kliewer教授

9月12日,药物所“80周年所庆国际著名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二场邀请到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分子生物学和药理学教授Steven Kliewer在承嘏厅做了两个精彩的报告,题为“Regulation of Metabolism, Behavior and Aging by the Starvation Hormone, FGF21”和“Adopting Orphan Nuclear Receptors: Discovery of New Signaling Pathways”。

作为代谢疾病和核受体研究的资深学者,Steven Kliewer教授围绕新型信号通路在新药发现方面的策略,分别以FGF21及PXR为实例重点介绍了受体组织特异性表达对激素药理/生理作用的影响。Steven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凝练、幽默,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提问环节中,师生们踊跃提问,与Steven教授深入探讨药学前沿领域学术思想。

会后Steven教授参观了李佳、冷颖、叶阳和徐华强研究员的实验室,进一步交流讨论了药物研究领域的前景及今后的合作。

Steven Kliewer教授

徐华强研究员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供稿部门:徐华强课题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 沪ICP备 05005386号 |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 邮编:201203 | 电话: 86-21-5080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