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所 网站地图
  所庆主页 所庆新闻 祝福题词 流金岁月 所歌所训 学术活动 视频在线 所庆珍藏 所庆文集 所庆征文 所庆摄影 通知公告 园区风光 联系我们  
回到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八十周年庆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无标题文档
    所庆新闻
    祝福题词
    流金岁月
    所歌所训
    学术活动
    视频在线
    所庆珍藏
    所庆文集
    所庆征文
    所庆摄影
    通知公告
    园区风光
    联系我们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建所80周年所史资料征集通知
发表日期: 2012-04-20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上海药物所建所80周年。80年来,上海药物所历经沧桑,创新药物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回顾历史、激励后人、传承文化,本着热烈、祥和、简朴的原则,将举办庆祝建所8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编辑所庆文集、视频宣传片,举办学术报告、所庆大会及文体活动等庆祝活动。

为做好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真实、准确、完整记载上海药物所创新药物事业的光辉历程,特向所内职工(含离退休职工)、研究生征集具有保存、展示价值的各种门类、不同载体的历史资料。现就征集事项公告如下:

一、重点征集范围

1.反映上海药物所重要发展历程的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大成就的各类资料等;

2.省部级以上领导人、外国和国际组织领导人、知名人士来上海药物所视察的文字资料、照片、录音、录像、题词等;

3.宣传、介绍上海药物所的报刊原件,各个时期新闻媒体对上海药物所重大事件的报道原件(重点为2000年以前);

4.重要人物包括历任所长、党委书记、院士等主要领导以及曾在药物所工作并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各界知名人士的与药物所相关的各类资料、手稿、照片等;

5.鉴于“80周年人物巡礼”的需要,请提供下列曾担任过研究室主任的科学家的工作照:曾广方、潘百川、梁猷毅、陈维洲、朱兴族、徐任生、洪山海、徐修容、金文桥、周亦昌、杨胜利、杜棣华、黄知恒、吴淑云、刘明章、张淑云、章辛。

二、征集方式

1.保存有上述征集范围史料的单位或个人,如果愿意捐赠,所办公室将对所有捐赠物品予以登记造册。

2.对某些可以复制的重要物品,办公室将与物品主人协商复制或其他收藏办法。

3.对于照片、声像资料、视频资料以扫描件或复制品方式上交,个人不便扫描、复制的可由办公室负责协助制作。

4.对于捐赠的有重要史料价值的物品,经评审可给予一定的奖励。

三、征集要求

1.征集的历史资料形成时间、载体不限,纸质、照片、音像、实物、光盘均可。但必须标注相关的文字说明;

2.照片:黑白彩色不限,规格大小不限,纸质数码均可,要求照片图像清晰、内容真实;

3. 录音、录像:要求音质(图像)清晰、真实、播放顺畅。

四、接收地点

在职职工捐赠接收地点设在祖冲之路收发室。

离退休职工捐赠可采用邮寄、快递形式寄到所办公室。

五、联系方法

持有上述历史资料的个人或知情者,可以采取信函、电话或面谈等方式与上海药物所办公室联系。

联系部门:办公室

联系人:石岩森、徐晓萍、李莉

地址:上海市祖冲之路555号1317室

邮编:201203

电话/传真:021-50806898 内线:1317

电子邮箱:suoban@mail.shcnc.ac.cn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办公室 

2012年4月20日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 沪ICP备 05005386号 |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 邮编:201203 | 电话: 86-21-5080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