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沉痛悼念嵇汝运先生 > 纪念文章
 
留美30人沉痛悼念嵇先生逝世
 
发表日期: 2010-05-21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嵇汝运教授治丧委员会

惊悉我们尊敬的师长和领导嵇汝运先生不幸与世长辞,极为悲痛。他的仙逝不但使我们痛失尊敬的导师,而且是药物所的重大损失!也是中国药学界的重大损失!

我们药物研究所部份留居美国老职工和嵇先生的学生向药物研究所,向李晓玉教授和嵇先生的所有家人表示深切的哀悼和诚挚的慰问!

嵇先生一生为中国的药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为药物所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嵇先生是我们衷心崇敬的恩师和前辈,他留给了中国药学的是闪闪发光、永不熄灭的思想光芒。因为他,开创了化学和药理学学科交叉融合之先河,领导我们从“泛泛合成,随机筛选”的传统药物研究方法跨越到“药物设计”的高层平台。因为他,毕生热爱科学事业,为我国的药学事业和研究生教育事业鞠躬尽瘁,作出了卓越的贡;因为他,治学严谨,淡泊名利学识渊博,远见卓识,无愧为我们心中的“药学泰斗、一代宗师”。

嵇先生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药物研究所部份留居美国老职工

张心仪、周炳南、陈秀英、沈美玲、华家柽、林隆泽、胡玉麟、顾坤健、凌义和、顾浩明、王存瑞、吴汝平、姚一禾、朱关平、徐美忠、丁文娣、陈崇光、顾学钦、李良泉、虞佩琳、盖元珠、谢福明、张亚荫、罗英德、王龙江、贺湘、翟世康、吴吉安、王锡禄、李艳霞

敬唁

2010年5月20日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